PM厨,TO厨,AC厨……立派冷门控,自割大腿肉。

blog:http://valleysusura.blog.163.com/

从罗马到威尼斯 Part 3

这系列居然还会更新我也很惊讶。

依旧毫无逻辑的脑洞。

 

————————————正文↓————————————————

 

“哥哥,我想买这个。”
罗维诺看了眼弟弟递过来的传单,没有看上面花里花俏的广告,只数了数价格的位数,8个。

一般来说费里西安诺想买什么都会先问一问罗维诺征求同意,不过只是象征意义上的通知一声而已,他知道罗维诺基本不会拒绝,因为罗维诺很有自知自明在花钱的事情上他俩一样的败家。

“我们没那么多钱。”

“有,我数过了,还能剩两万块左右呢。”

“你确定你能在饿死前卖出一幅画?”

“哥哥能在我们饿死前拿到稿费。”

费里西安诺的收入属于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那种,毕竟油画这种小众高价艺术品市场不是天天都能开张,罗维诺的小说稿费倒是稳定得多,虽然这种稳定来源于编辑先生的以死相逼。

日常开支靠哥哥,奢侈消费靠弟弟是他们的生活模式。

不过罗维诺很疑惑他们家的存款什么时候有了八位数,因为无论赚了多少钱,他们总有办法在最短时间内花光,上次那幅画还亏了不少钱来着。

似乎是看出了哥哥的疑惑,费里西安诺说:“罗德里赫先生把爷爷寄回来的古董钢琴卖回去了。”

哦,他们还有店里的收入。

“他家居然还有位置?”

“寄回奥地利老家了。”

妈蛋,运输公司或成最大赢家。

 

罗维诺翻翻白眼低头细看弟弟‘想要买’的玩意儿。

‘迷人的南意大利海边,悬崖上的葡萄庄园出售。’

传单上面是典型的南意大利海边风光,建在悬崖上的小镇,大海清澈透明,并没有太多的文字说明,比起房地产广告,更像是南意大利旅游单张。

“费里西安诺。”

“好看吗?好看吗?”

“我们在罗马有这栋带店的房子。”

“能种葡萄哦。”

“威尼斯也有避暑用的别墅。”

“中介说庄园里还有地窖。”

“……”

“想要想要想要!”

罗维诺屈服了。

 

之前费里西安诺看了BBC的一个节目,一南意大利老头跟一北意大利老头,开着一辆小破车绕意大利边走边吃。费里西安诺看完就掏了一辆同款蓝色小破车,然而收拾好行李后却发现撬不动他哥,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现在这辆小破车倒是用上了,他们家的玛莎拉蒂之类的可跑不了山路,于是他们给旧书店的大门挂上‘店主旅行,有事滚蛋’的牌子,乘着那辆小破车,摇摇晃晃着从罗马往意大利最南端驶去。

 

严冬,他们从威尼斯回到了罗马,而正值盛夏,又从罗马来到靴子跟上,小破车沿着石头小道一路往悬崖上开,湛蓝湛蓝的天空在他们头上划过,郁郁葱葱的树木草地肆意盛开着成蔟的娇艳鲜花,悬崖上偶尔露出红瓦白墙,映衬着下方地中海成块的巨大蓝色宝石。

而小路尽头是一座镶嵌在悬崖上,看上去额有年头的庄园,海与天明亮得如油画般的色彩下,白墙似被水冲刷过,绿色的蔓藤覆盖在墙头上,不时露出几片红瓦,墙后隐约看到小城堡似的建筑物,雕花镂空的铁门镶嵌在围墙上,里面的色彩藏不住似的争相向外冒出来。

罗维诺打开铁门后便彻底地屈服在南意大利的城堡风光中,先不管那栋占地面积大得不像样的城堡,开阔的院子里自带爬着蔷薇的小亭子,浮着绿萍的小池塘,彩石小石子砌成的小路弯弯曲曲地绕过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花圃,院子完美地利用着悬崖错落有致的高低差,左边靠近悬崖的边上种着一小片柠檬林,黄澄澄的柠檬挂满枝头飘着清新的气味,右边踩着石板阶梯下去可以看到茂盛的葡萄园,规模都不大,但胜在够精致。

费里西安诺挽着罗维诺的手臂一边走一边指着不同的地方:“马厩这边可以再建个温室,木棚里可以吊个千秋,啊,现成的农地可以用来种香草跟番茄。”

“等等,为什么要建温室。”南意大利这种温暖的气候一般来说根本不需要建温室。

“想要种菠萝。”

“你非得要在地中海气候种菠萝?”

“想。”

“……”罗维诺发觉自己有时候真的理解不了自己弟弟的脑回路。

 

小城堡后有小溪顺着墙根蜿蜒而下,带动磨坊的水车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绕着圈缓缓流过低一阶的葡萄园。

而暴击来自于他们顺着石阶梯下来看葡萄园的时候,房子那边高出地面的一段挖出了地窖,地窖里居然像个小迷宫似的用几段分叉隧道连着几个洞穴,还拉上了电线电灯,葡萄酒桶放在架子上一排又一排,中央最大的洞居然还有两层,摆放着成套的酿酒装置。

“哥哥看,那里还有活板门。”费里西安诺指着角落里的天花板。

罗维诺走过去,发现墙上嵌着按钮,按上去后活板门自动打开,沿着楼梯爬上去,便到了存储室似的地方,再打开一扇白桦木门,便是大厅。

色彩大胆而自由,最大限度地利用光线,拱门与半拱门的马蹄状门窗,强调垂直的线条,使得空间看起来如教堂般高旷,典型的南意大利地中海风格装修,从阳台上可以俯瞰悬崖上的整个小镇。一栋主楼加两栋副楼的城堡,家具齐全,通水通电,完整的电子保安系统正常运作中。

 

他们从厅门出来后发现中介人耐心地在院子等他们如孩童探险般探索着庄园。罗维诺再看一眼宣传单张,再次数一数价格位数,防止自己漏数一个零。

“两位觉得怎么样?看过柠檬园后面吗?有条小路可以通向下面崖底的沙滩,天然的完美的私人沙滩哦。”

“哦哦哦!哥哥我们买了好不好?”费里西安诺晃着罗维诺的手臂撒娇。

“这价钱不太对啊,地窖里的……”罗维诺无视了费里西安诺。

“那是属于庄园的财产。”中介人的表情由此至终都是专业的商业性笑容,看起来相当可疑。

“上一任庄园主……”

“咳,是个单身富翁,已经过世。”回答得简直滴水不漏。

这价格怎么看都不对劲,罗维诺相信,以庄园的条件,哪怕再加上两个零都没问题,他就不信当地政府会放弃那些人傻钱多速来的有钱人。

“怎么过世的。”

“呃,咳,在西班牙旅游时发生意外。”

“哦,真遗憾,他买了这庄园多长时间?”

“……一、一年。”

“再上一任庄园主呢?”

罗维诺,稀世大作家,写过的剧本叠起来,比自己都高,尤其偏爱推理系,因为受众多好卖钱。

 

这庄园背后的故事很老套,上百年的庄园了,初代庄园主被强盗入室抢劫,一家四口死于非命,尸体被藏在地窖里好几年才被发现,还少了一具,后来便成了当地知名鬼屋,近几十年小镇开发,政府便琢磨着卖了赚钱,然而买一个死一个,虽然都是死在外面,但总有走漏风声的时候,尤其对于有钱人来说。

“于是价格一降再降。”中介人脸色铁青着。

“哥哥买下来ve买下来ve。”费里西安诺好像听不到一样,全程嚷着。

“……”罗维诺依旧没有理会弟弟,思考了一下,开口道:“720万。”

“这这这……”中介人哆哆嗦嗦着。

“告诉你,要是我把这庄园的故事发在推特上然后人尽皆知它就更卖不出去了,这根本就是凶宅。”罗维诺用手机打开自己的推特,指着自己的粉丝数,“一口价。”

 

他们又多了一处房产,而费里西安诺那幅‘夜光巨鲸’被挂在客厅壁炉上方,简直完美。

“放在炫摆的地方可以吸引怪盗之类的来偷。”

罗维诺觉得保险公司差不多该把费里西安诺列进黑名单了。

 

两天后,费里西安诺坐在亭子里一边剥葡萄一边看着装修队建玻璃温室,其实也没什么好装修的,托一代又一代枉死庄园主的福,这庄园设施齐全得不能再齐全,连健身室、收藏室、桑拿室、宴会厅之类的奢侈玩意儿都有了,倒便宜了他们,除了原来的画室费里西安诺怎么看怎么不满意硬把环境最好的一个室内泳池室拆了改做成了新画室之外……两天就能搞点事实证明有钱就是万能。

心痛着钱的罗维诺顺手把弟弟剥好的葡萄毫不客气地据为己有。

“哥哥,现在开始我们就在这里养老吧。”

“你的青春呢。”

“死在南意大利油画似的美景中了。”费里西安诺坐着坐着就完全歪倒在躺椅上,“青春什么的只适合消费跟不上收入而苦苦挣扎在社会泥潭中的年轻人。”

“说得好像我们的家消费缺口能用收入填得上似的,”罗维诺轻轻抿着酒窖里年份尚可的葡萄酒,“而且我不觉得加班狗们会有所谓的青春可言。”

“哥哥你看过凌晨时分摩天大楼的灯光吗?”

“啊……”

费里西安诺向地中海的灿烂阳光伸出手,“那是社畜的青春之光。”

“那是绝望之光好吗。”

“决定了,这个葡萄园就叫光辉葡萄园。”

“滚蛋去!等等这话题转移得好快!”

“那就叫葡萄园,命名为葡萄园的葡萄园,全称葡萄园葡萄园。”费里西安诺突然猛地扑在罗维诺身上,意义不明地蹭着哥哥的脸。

一个空葡萄酒瓶滚到罗维诺脚边。

“等!等等!费里西安诺你到底喝了多少!”

 

 

罗维诺好不容易终于把费里西安诺搬上床,装修队完工后已经离开,而月亮升起后却被乌云遮蔽。

睡房的床尾正对着占据了整面墙壁的落地玻璃窗,外面本来是一望无际的湛蓝大海,然而黑夜中,这片海水却幽深得像吞噬深渊的巨兽用双眼牢牢地盯着你,只有小镇码头上停泊的渔船散落着零星的渔火,而夜虫不语。

罗维诺脑海中属于作家的部分开始疯狂地转动,冒出一朵朵思维小火花,而罗维诺手上拿着逻辑的笔正要把火花按网状连起来。

‘啪’的一声电灯骤然熄灭,窗外快速地飘过模糊的白影。

“唉?”年轻的作家揉揉眼睛,刚才在思维宫殿中太过深入,忽略了现实中的视线,不过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飘过?不过眼下最重要的是突而其来的停电,“装修队该不会把线路弄坏了吧,投诉电话是多少来着?”

 

‘——’

粗糙的嘶哑声响起,罗维诺却不认为那是人类的声带可以发出的声音,仔细聆听,声音断断续续的从城堡深处传来。

 

凶杀、死亡、诅咒。

罗维诺想起了中介人告诉他的故事。

谎言?陷阱?诡计?

 

费里西安诺在床上发出平缓的呼吸声,罗维诺轻轻地在他脸蛋上捏一下,毫无反应。

完全派不上用场。

果然还是丢了吧。

罗维诺撇撇嘴,拿上手电筒自顾自离开房间。

电闸的开关毫无意外地并没有什么用,罗维诺拨了两下就放弃了。

 

很好,完美的鬼宅剧情展开。

他该庆幸猪队友睡死了不会拖后腿吗?

BOSS得设定成什么东西好呢?单纯的鬼魂复仇?充满阴谋的生化危机设定?

 

没走多远,走廊转角处的电话便莫名其妙响起来,抱歉他还没来得及拉电话线,所以那是空号机啦。不过不管的话也太可怜,所以罗维诺拿起了听筒。

‘啊……撕……杀……’

“只是吓人的吗?这种台词还真是没新意到极点,这个时候给我进行剧情的线索好吗!”罗维诺说完‘啪’的一声挂了听筒。

 

继续向前是一条长长的空中走廊,连接副楼跟主楼,两边墙上都是一整排的窗户,明明关好的玻璃窗例行地被全部打开,灌进来的风扬起所有的窗帘,活像白色裙摆在飞扬,隐约可以看到白影站在最后主楼的拱门前。

上帝啊,很难整理的啊。

罗维诺翻翻白眼,一边把回廊上的窗一个个关好,一边前进。

 

刚进主楼就是大厅延展至二楼的楼梯,不远处茶几上的装饰花瓶突然开始抖动,罗维诺连忙冲上去扶住,再小心翼翼地移到地上。

“畜生!要是弄坏了古董老子跟你没完!”

于是BOSS也怒了,费里西安诺挂在客厅正中央的那幅‘夜光巨鲸’直接倒下来拍在地上。罗维诺慢吞吞地沿着楼梯走下来,感叹保险公司一路走好。

 

无人弹奏的钢琴弹奏着德彪西的月光,作为BGM还真浪漫,琴键上莫名出现了血手印,路过正要进杂物室的罗维诺连忙停下来用抹布擦干净。

声音的源头如无意外就是地下酒窖的一个角落,几个浑身血的白影明晃晃地飘荡,罗维诺仔细地观察,是个存放葡萄的小角落,现在只有几个空的大木盘,很好,离贵重物品葡萄酒之类的有一段距离。嗯,没问题了。

“唉,1、2、3?不是一家四口吗?”

仔细看还是三个女性鬼魂,一大两小,小的两个长得非常像。脸嘛……被破坏得太抽象形容不来。

奇怪的声音倒是可以清晰地听到了,就是女高音三重奏哭声,没有任何意义。

一本道到BOSS,没有任何物品收集要素没有剧情。

“读者得骂娘。”

而且很悲伤的没有任何的战斗画面,不,其实应该是有的,只是……

三个鬼影张牙舞爪地想要接近罗维诺,可是没有任何作用,罗维诺觉得自己在看全息投影,视觉上是挺不错的,然而假的就是假的,那巨大的爪子刮过来却连空气也没带动起来。味觉嗅觉温度一点变化也没有,再加上罗维诺淡定的样子场面滑稽极了。

 

真是可怜啊,罗维诺想着。

要怎么交流来着?

忘记了。

这种东西本来就像考试一样,合格了的第二天就去丢书。

 

那就不交流吧,呜哇,剧情死了。

罗维诺解下脖子上吊着的十字架,往白影们一丢。

原本普普通通的十字架突然就爆发出镁光灯一样的光芒,罗维诺半眯着眼,模糊中看见了白影们消散的全过程。

“一发榴弹炮完事好意思当BOSS吗?”

 

事实证明还真不是,三个白影不见后,小角落的泥土突然就咕噜咕噜地翻滚起来,一根惨白惨白的腐烂手臂伸出来,接来下是难以描述的半塌头颅,然后是胸骨往外翻的身躯……

“哦草,我不免疫物理系。”嘴上这么说着,罗维诺终于还是慌张起来摸口袋,“没带圣水啊!”

十字架被他丢到角落去了来不及捡。

然而当真·BOSS的脚终于从泥里抽出来的一瞬间,罗维诺听到身后了啪嗒啪嗒的声音,然后就有什么东西从身后扑过来。

“呜!哥哥!鲸鱼酱掉下来了!防盗险不包财损!”

“靠!”

一发核弹。

 

刚站起来的尸块,似乎是被两兄弟身上散发出来的光闪瞎了双眼……痛苦地双手捂面,毛发皮肤开始剥落,骨头碎裂,最后直接融成一团黑色泥巴。

 

“你怎么不把财损一起买了!”

“呜哇!”

 

 

几个月后罗维诺的新书发售。

讲述了主角来到了一座鬼宅所遭遇到的一系列诡异事情,用政府授意下一家四口被用作生化试验作为残酷背景,卖得还挺不错。

“主角全程智商在线的剧情还真不错呢。”

“哦。”

“曾经的神学在读人员吗?还考过了梵蒂冈驱魔师证,这种流言混着似是而非的东西还真流行哈哈,真有的话我也想去考一个。”

“梵蒂冈驱魔师资格证包过750万一个课程要的请联系。”

“唉?等……罗维诺老师你……”

罗维诺关了视屏合上笔记本电脑。

 

费里西安诺跟保险公司泼撒大闹了一番后,终于……还是被无视了。

用脚趾头都能想到。

那么好骗的话他们早倒闭了。

 

为了泄愤费里西安诺打算把那坨黑泥用来做肥料种番茄。

好像那天晚上听完这家人的悲剧后哭得要晕过去的不是他一样。

当然,罗维诺没让弟弟把黑泥拿去当番茄肥,他们还要不要吃了,不过拿来当花肥还真不错,看他们的花圃长得多好。

 

还有,费里西安诺表示真正的解决方法其实是念祈祷让他们一家安详升天而不是扔十字架榴弹炮,那个十字架费里西安诺在梵蒂冈从小就拿来祈祷用,效果妥妥的,捡回来后还能循环利用。

罗维诺说要不是你扑过来他们家的男主人还是能救一下的,说不定摸不出圣水的主角紧要关头就能想起来考试内容。

他们两兄弟合起来的驱魔能力快赶得上核弹了,这是教他们的主教盖的章。

要知道主教对他们没当圣职者跑路去当作家画家简直怨念满满。

“什么叫浪费天赋!上帝啊!你们不当圣职者才是浪费天赋!嫌弃圣职者工资少直说!”主教的咆哮一直回荡在两兄弟的脑海里,支持着他们前进。

罗维诺喝着葡萄酒倚着栏杆欣赏着南意大利明媚的风光,再次想起主教的话,不禁感叹:“有钱真好。”

‘叮’

啊,稿费到账了。

下一秒,又被刷去了几乎所有的稿费。

“哥哥!”费里西安诺趴在栏杆上一边看海一边按着手机,“我想买游艇。”

 

妈蛋的费里西安诺。

 

 


评论(27)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