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厨,TO厨,AC厨……立派冷门控,自割大腿肉。

blog:http://valleysusura.blog.163.com/

一千零一夜

Title:一千零一夜

Fandom:Fate

Pairing:闪恩 

Rating:R12

A/N:灯神paro,迦勒底时间点,自设定有,A闪,史诗略二略残暴+FGO的毒舌+FSF的KY+CCC的道具混合型恩奇都,性别无。


———————正文—————————

恩奇都不喜欢金子。

还有白银珍珠翡翠之类的玩意儿。

不是说他不知道金子价值之类的观念问题,也非兽类天生对人工加工金属宝石的排斥,而是……

恩奇都从一堆金闪闪山堆似的玩意儿中抽出一个金酒杯,似乎是刚好拿走了支撑点,金山顷刻雪崩般倒塌。恩奇都看着这壮观的场面连眉头也没动一下,淡定地踢开滚到脚边的水晶球,掂量着手中的杯子,然后往后一甩,杯子稳妥地飞到他身后另一堆全是酒杯的小山丘中。

远处,是更多的连绵不绝的金山。

王之财宝,拥有天下间所有宝物的原型,上到《尼伯龙根之歌》中赫格尼所持的魔剑,一枚小小的至尊魔戒,下到丹麦诺曼海盗帝国的国王克努特的宝石金杯,腓尼基制造的蜻蜓眼,应有尽有,外挂到无耻。

好死不死在恩奇都的影响下,某位王学会了将其中的宝具用子弹发射的方式使用,使得魔力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然而带来的坏处却是……

恩奇都随手拿起一个金油壶,面无表情地、狠狠地,摔在早就铺满各式金币的地面上。

油壶在地面上反弹了好几次才滚到一堆首饰里。

自作自受。

如此乱来的使用方式,导致王之财宝的实际物理地址,乌鲁克城的宝库内混乱不堪地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宝物,为了使王在使用王之财宝时,不至于想要射出一堆刀剑却射出一堆金银珠宝,必须有可爱的小精灵时不时去整理宝库里面的东西,分门别类地放好。

而这名可爱的小精灵。

‘吾友啊,不管是王座还是本王所拥有的一切财宝,都将与你分享。’

则由于王的一句话落到恩奇都的头上。

坑我呢!

先不说恩奇都根本用不着王之财宝,行动野兽派的泥人在打架风格上一如既往的野兽派,撸起袖子揍他丫的,天之锁那算近身肉搏,跟某个王对轰EA跟土块只是情趣。

每天每天每天,都得给那个金皮卡收拾这没完没了的金子,拥有自由出入巴比伦之门的权限,可里面的东西却跟土块一样毫无用处,不,土块都比这些金子有用!

恩奇都一屁股坐在金子堆上,呲,坐一下还嗑屁股,泥人差点爆粗口。看了眼珠宝堆中的油壶,恩奇都叹口气,从白色的袍子底下探出一根锁链,触手一样伸到油壶跟前,在把手处绕几圈拖着油壶又缩回来,再用雪白的双手接住。

原本金灿灿的表面似乎被钻石磕碰到,壶肚的位置出现了浅浅的白色印子,恩奇都在油壶的表面上呵口气,再用袖子擦两下,试图把印子擦去。

不爽就去揍吉尔好了,跟个油壶生什么气,就一个油壶放在这里连油也盛不上只能当垃圾本来就够可怜的了。

可是擦着擦着壶嘴居然冒烟。

“唉?”

白烟在半空中盘旋,慢慢地显露出人形,待白烟散去后,一名黑皮黑发尖耳巨乳穿着暴露的巨汉摆着JOJO立出现在眼前。

“主人,我是这盏神灯的灯神,是您在叫我吗?你想要我干什么?快吩咐吧,你将拥有三个愿望。”

恩奇都知道王之财宝奇奇怪怪的东西多的是,偶尔会有一两样宝物因为被放得太久生出精灵之类的也不奇怪,像东方就有一件物品放置一百年不用会变成付丧神这样的说法。而这里的东西都放五千年了。

“咳,”出于礼貌,恩奇都清清嗓子,说道,“Servent·Lancer,恩奇都,想要圣杯吗?向我注入魔力的话,模仿那种愿望机这种程度的事情也能办到的哦。”

这就很尴尬了。

妈的好不容易被召唤出来这是遇见同行了?不过灯神还是极具职业精神地继续说:“咳,主人啊,你是想要无尽的金……”

灯神被金灿灿的现场强行打断了例行的推销话术。

“嗯,婀娜多姿的美……人……”

灯神直视着眼前那张脸,在分辨性别失败后移开了双眼,抱歉他已经没有拿得出手的美人了。

“继续,还是想要至高的……”灯神努力把视线移回来,上下打量着‘主人’,看着就不像是王的料,于是他加大了声量,“至高的地位?”

“呃,”开场介绍有这么长来着?“我就算被使用得再多次也不会有消耗的,所以毫不在意地拿来用也没关系!”

妈的反向推销!还比自己的好用!输了!灯神默默地停止JOJO立,改成失意体前屈。

“呜哇。”看着消沉下去的油壶精,恩奇都有点头疼,好麻烦啊,好想放弃。

那就放弃吧。

恩奇都站起来,一手拿着油壶走过去,另一只手揪住油壶精由于失意体前屈露出来的油亮亮的大辫子,把他往油壶的开口里塞。

“喂喂喂!等等等放手!你在干嘛!”

“请你回去。”在恩奇都的努力下油壶精的脑袋已经塞进去油壶一半了。

“好痛!好痛!你手劲怎么回事!说话这么礼貌动作怎么那么粗暴!”

“油壶精先生请你回去!”

“你说谁是油壶精啊!”灯神猛地一发力……没挣扎开,“你什么鬼!我可是灯神!灯神啊!”

“灯神……神性高吗?”

“高!可高了!”

“那就没问题了。”恩奇都加大了力度,把半个油壶精都塞了进去。

“别啊!!!兄弟……姐妹……放过我求求你放过我!我在这神……灯……油壶里呆了好几百年了已经受够了啊!”最后带上了哭腔。

“啊……”好可怜。

“黑暗什么的,窄小什么的,已经够了!”

能够理解的,自己不也在深渊呆了五千年,除了吃饭睡觉揍恶魔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干。出于同病相怜,恩奇都把油壶精重新拔出来。

沙特姆说了,要学会怜悯。

见油壶精跪在地上猛地喘气,恩奇都小心翼翼地问道:“油壶精先生你还好吗?”

“我不是油壶精我是灯神!”重获自由后,灯神再次神气起来,刚才那是自己不小心,绝对不是自己比同行要弱。

“哦,原来这不是油壶是油灯。”恩奇都把油灯捡起来摆到灯神面前。

“什么油壶!哪里像油壶……等等,”灯神难以置信似的盯着恩奇都,“看到油壶……呸,看到油灯,灯神,三个愿望难道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吗?”

“唉?是什么有名的传说的宝具吗?”

“看过《一千零一夜》没有?”

“没有。”泥人诚实地摇着脑袋。

“没文化多读点书!”

被责备没文化的泥人非常虚心地探出用锁链从王之财宝里专门放书的角落找到了《一千零一夜》(黄金典藏版),另外几根锁链扫开地面的金币铺开羊毛地毯捆来茶壶点心就地坐下看书。

看完整个过程的灯神把恩奇都这位同行归到了章鱼一类并默默地退后几步躲远点。

泥人的学习速度非常快,哗啦哗啦地看完厚厚的一本《一千零一夜》,茶点还没吃上几口,二百四十三个故事四百万字内容非常丰富。

“哼哼怎么样。”

“非常有趣,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丰富的想象力,不愧为用来研究阿拉伯的历史文化宗教语言艺术的珍贵资料。我最喜欢‘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这章,忠厚老实的阿里巴巴跟机智勇敢的摩尔迦娜,这种描写积极向上的底层人民的故事永远都那么美妙。”

虽说都是美索不达米亚的文明,可是早就断绝的巴比伦跟阿拉伯其实没多大关系,不怪恩奇都没看过。

“看书看得那么深刻我说你没文化真的对不起,不过我只是想让你看‘阿拉丁与神灯’。”

“恕我直言,我所看的这本原型里这个故事并没有所谓的三个愿望限制,而身体强壮神态威猛的是阿拉丁的戒指精灵,油灯精灵灯神应该面目丑陋狰狞恐怖,而且你的神灯长得太像油壶。”

“……妈的迪哔尼又魔改!还有我的神灯才不像油壶!”

“我明白了,这种情况是像弗拉德大公跟开膛手杰克一样,在传说的传播过程中产生的偏差与加工导致的原型与传说形象分别召唤是吧。”

“抱歉我一点也不明白,我现在只想作为主人的‘你’,”灯神停顿一下,“迅速地起三个愿望,尽快完成这次销售过程。”

“啊,抱歉其实我不算是你主人。”

“啥?”

恩奇都站起来伸开双手转了一圈,绿色的长发扬起,王之财宝中的宝物们轻轻地发出轰鸣,“如你所见,包括我跟你在内,这里的所——有财宝都属于那个人。”

灯神呆呆地看着这位大概算是同僚的完成度过高的脸,哪怕浮在半空的自己其实是在俯视,那无机质感的笑容都让人觉得自己就像隔着博物馆的重重玻璃仰望一座神像,可望而不可及。灯神突然就不想见自己真正的主人了,因为能够拥有这种‘东西’的人根本想象不出还会想要另外的什么。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因为他真正的主人马上就出现在他面前。

然后视线范围内所有算得上武器的宝物全部到悬浮到半空中,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空隙地用最致命的部分正对着灯神。

“哪来的杂种敢俯视吾友。”

灯神只能透过一条条比棉线粗不了多少的缝隙看到自己主人浑身的金闪闪。

“吉尔,这是灯神。”

“神?”

考虑到挚友不喜欢神,恩奇都换了个说法:“油灯的小精灵。”

之所以是小精灵,是因为这位王近来很喜欢一个捕捉小精灵的游戏,恩奇都特别喜欢里面一只叫皮卡丘的,特意捉了一只命名为Gilgamesh,时不时就戳一戳喂一喂梳梳毛。吉尔则是最喜欢一只命名为Enkidu的谢米,手动刷出的6V悠闲性格100级,几乎所有的豆子都喂它了。

“吾友,小精灵里面没有长这样的,油灯精灵你也有也不是这个样子。”

“挚友,这只是一个比喻。”

“一个偷窥我财宝的贼人并不需要比喻。”

简直不可理喻的主人,灯神瑟瑟发抖着发觉身边的一圈武器又靠近了自己几分。

“对了,《一千零一夜》看过了没有,阿拉丁与神灯那一章,他就是那只加工过的灯神,专门来实现你的愿望的,有三个哦,简直就是出奇蛋。”

“看过了,现在知道了,不需要,不喜欢出奇蛋。”

噢,我就做个销售还没工资怎么就有生命危险了,灯神眼神都死了。

“唔。”

“噗……”

传来了奇怪的声音,然后围绕着自己眼看快要被扎成刺猬的武器被一根根的锁链甩开,看着金色的光芒一点点消去灯神都要哭了。

“趁现在!”恩奇都说,旁边是那位主人不过不知为何捂着肚子跪在地上。

灯神可管不了那么多迅速地化作一缕白烟缩回油灯里关上盖子,一根锁链把油灯捆起来然后全垒打把他远远地扔出去,穿过了时间穿过了空间,最后滚落到某不知名的沙漠里被风沙掩埋。


完美的全垒打。

恩奇都得意地握紧拳头,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好骄傲的。

一只手搭上了泥人的肩膀。

“吾友。”带上了咬牙切齿的气势。

恩奇都歪歪头,用无辜的眼神说道:“原谅我?给你念故事。”

身后的锁链捆着那本《一千零一夜》,还有茶点。

王的眼神柔软下来。

“哼,我要听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不要阿拉丁与神灯。”


——————END——————


来源:栗子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